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金融纾困货运物流企业

2022年04月28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银保监会专题研究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要求银行业保险业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帮助货运物流行业纾困解难。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各机构着力摸排走访物流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

“这笔贷款真的是及时雨,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我非常感动,没想到邮储银行如此重视,还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办贷效率高、服务好。”日前,峡江县吉源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女士收到了邮储银行发放的一笔161万元的“小微易贷”后兴奋地说。

邮储银行向吉源物流有限公司发放小微易贷只是该行助力货运物流行业纾困解难的一个典型缩影。货运物流行业作为吉安市峡江县当地重点产业、特色产业之一,全县货运物流发展已20余年,现有货运物流企业600多家,货车、船舶总运力近34万吨。物流行业具有投入大、毛利润低、抗风险能力弱、车辆资产难抵押等特征,融资难一直是该类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难题。

尤其是今年3月以来,货运物流行业面临严峻挑战,为助力峡江县货运物流行业纾困解难,邮储银行主动采取精准有效措施,根据运输企业特点,推出线上“小微易贷”产品,并通过信用、担保、抵押等多产品多模式加大投放力度,以满足企业多样化、大额度的金融需求。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已累计向该县货运物流企业客户投放贷款202笔,金额2.59亿元,助力了当前疫期的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据悉,该行高度重视物流行业的现状,针对物流行业的资金需求特点,该行以提供期限短、成本低的流动资金贷款的方式,为物流企业“加速”运转提供助力。(张文娟)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