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鹰潭市税务稽查局:深入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2022年04月28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中,鹰潭市税务稽查局、第一稽查局紧紧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采取多种措施,精准宣传税收政策,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企业提供“体检”式服务。

多波次培训练好内功。为使稽查干部尤其是一线执法人员及时掌握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最新税收法规,提高政策的理解力和执行力,鹰潭市税务局稽查局、第一稽查局开展了集中研讨、网课直播、晨课夕会、小组学习等多轮次、连续性、分层级的培训, 67名稽查干部收听收看专项培训10个课时,研讨实战问题8个,提出细化措施6条,做到了培训内容、培训对象全覆盖。

多形式宣传送达红利。鹰潭市税务局稽查局、第一稽查局利用户外宣传栏、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宣传税收政策,营造税收宣传月氛围,组织稽查干部深入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送去“惠企利民服务包”,走进街边个体门店发放“数字经济行业税费优惠一点通”“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部分税费”等资料200余份,为60余名企业财务人员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向公安经侦部门传递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和税法宣传资料。

多行业体检精准辅导。鹰潭市税务局稽查局、第一稽查局积极响应“千名税干访千企”,将税收宣传月活动与“双随机一公开”自查辅导工作相结合,针对重点行业涉税问题开展涉税分析,整理政策指南,梳理税收风险指引,派出8个检查组主动走进企业开展“体检式”一对一政策辅导,了解掌握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的申报享受情况,根据企业不同需求或在自查中遇到的疑问和困难进行纳税辅导,促进纳税人规范财务核算,助力企业平稳健康运营。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