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南昌县检察院部署“质量建设年”活动任务

2022年04月28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重要部署,南昌县检察院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南昌县检察院“质量建设年”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称《分工方案》),确保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切实以能动检察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工方案》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从3个方面做出安排部署。一是全面提升检察监督质效。二是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二是切实加强科学管理。为了提高执行力,《分工方案》又细化为37条,并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

《分工方案》强调,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暴恐等犯罪,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等犯罪,最大限度追赃挽损。要充分运用检察一体化优势,力争排名靠后的检察业务数据得到有效提升。要加强诉源治理,在办理案件、化解矛盾中积极制发检察建议,提高检察建议质量,切实发挥对促进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的实质性、引领性作用。

《分工方案》要求,要围绕“质量建设年”要求开展更高标准的素能培训,提升队伍专业水平,按照省、市院统一要求扎实推进检察人员考核工作,科学合理设置考评指标,把检察官业绩考评纳入全员考核,实现检察人员“全员、全面、全时”考核。同时明确将定期组织召开“质量建设年”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督办会议,有重点地听取有关任务推进落实情况。

此外,《分工方案》对推进疫情防控、模范机关打造、新办公大楼建设等工作也作了相应要求。(邹丽娟)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