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国网高安市供电公司:多举措加强现场安全作业管控

2022年04月29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35千伏村前变电站新装311杨村线线路单侧PT,#1主变低压侧及主变二次电缆接线、保护调试工作结束召开班后会、到岗到位10人均已撤离现场。”4月22日18时,在国网高安市供电公司35千伏村前变电站工作现场,班长袁新民将现场工作班前会、班后会内容发送至该公司安全生产交流群内,接受该公司全员监督。这是该公司变电检修班多举措加强现场安全作业管控的一个缩影。

据悉,当下正处于生产施工的黄金季节,迎峰度夏工作也即将到来,安全生产形势也面临挑战。“我们多次组织班组人员召开安全生产宣贯会议,认真贯彻学习国网公司、省市公司下发的安全生产文件精神,从源头上狠抓作业现场安全生产管理,要求大家从严落实‘十不干’‘四个管住’‘四双管理’工作要求,突出身心投入,精细管控计划。”该公司生产技术部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该公司通过“月计划、周安排、日管控”合理安排工作、有序管控现场,对无计划作业、无票作业等严重违章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针对小型、不需要停电的作业及抢修工作,未落实管控措施和现场安全措施的严禁开工,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双到位”监督,通过远程实时监控加现场监护的双监护措施,把好现场作业安全关。

“作业前通过现场勘察,制定好施工方案,然后进行方案会审,上报计划,审批通过后办好工作票,作业时严格执行现场安全措施,各项安措做扎实,我们施工时心里也踏实多了!”在谈到作业管控时,袁新民说。

接下来,该公司将常态化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践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营造“严谨,认真,负责、安全”的生产作业氛围。(潘和晶)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