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赣州市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金融标准化知识大科普活动

2022年04月29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提升社会公众对金融标准化的认知度,2022年4月,人民银行赣州市中支组织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金融标准化知识大科普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制定科普方案。组织制定了《赣州市2022年金融标准化大科普实施方案》,将“十四五”时期金融标准化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金融标准化基础知识等与公众相关的金融标准知识点作为大科普的重点内容,并明确了大科普的目标任务、组织领导、时间安排、工作要求。

统一科普内容。人民银行赣州市中支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和科普方案要求,统一制作了有关金融标准化的短视频、漫画、宣传海报,交由各银行组织实施。这种方式既减轻了各银行工作压力,又统一了科普口径,实现了科普内容的标准化。

丰富科普形式。一是发力线上科普。受疫情影响,各银行发挥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线上渠道,以视频短片、漫画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向社会大众广泛普及金融标准。二是网点阵地宣传。各银行机构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的电视宣传屏、自助终端等多媒体设备作用,循环播放金融标准化相关影像资料,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广大客户进行金融标准化知识科普。三是走访企业。为推动LEI赋码工作,组织相关银行到企业走访,介绍LEI赋码的意义、作用和申请流程等。

提升科普质效。一是涵盖各年龄段群众。本次大科普既发挥线上“触及广、成本低”的优势,面向广大中青年开展科普;又发挥全辖1000多个营业网点的阵地作用,面向城乡“一老一小”开展科普,让各年龄段人员受益。二是增加科普时间。为让更多公众有机会接触了解金融标准化知识,本次大科普历时一个月,时间充裕,避免了以往“集中式”“一站式”“运动式”金融宣传活动的不足。

本次金融标准化知识大科普活动针对性强,准备充分,形式多样,时间充裕,受众面广,在全辖营造了学标准、懂标准、用标准的良好氛围。(曾繁荣、张晓元傅煜)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