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办得好丨收到工资了!江西多条欠薪留言获协调解决

毛思远
2022年04月30日08:0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部分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被欠薪问题,江西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介入,为网友讨回被拖欠薪资、劳务报酬。

江西东乡:下发行政处理决定书 帮网友拿回欠薪

“本人在抚州市东乡区科星艺术培训中心有限公司从事美术教育工作,该中心自2021年12月起,共拖欠本人工资共计7540元。期间,公司和我签了工资延付协议,写明2022年3月31日付清,现在时间到了,依旧没有拿到。”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欠薪问题。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回复:经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调查核实,东乡区科星艺术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拖欠网友工资情况属实。2022年3月22日,区人社局劳动监察仲裁维权中心对该公司下发了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公司法人谢某某在七个工作日内支付所拖欠的员工工资。由于其经营的培训机构已无生源,现无支付能力,无法在规定时限内支付员工工资,区人社局于4月2日对该公司下发了行政处理告知书,并于4月13日下发了要求东乡区科星艺术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支付员工工资的行政处理决定书。

下一步,区人社局、区教体局将督促科星艺术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法人谢某某尽快偿还拖欠工资和债务,并积极做好案件移送法院强制执行的前期准备工作。

4月27日,网友留言称,已经收到工资了,对相关部门的帮助表示感谢!

未签劳动合同欠薪怎么办 江西泰和:与厂方沟通 给予补齐

“母亲于2021年10月起在泰和县万合镇锦税华工厂工作,2022年2月辞职,有2个月工资没发,期间多次和老板沟通,却一直拖着。”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母亲被欠薪问题。

“母亲年纪大且身体不好,一直在家休养,希望相关部门能协调解决。”网友在留言中说道。

江西省泰和县万合镇回复:经调查了解,网友母亲于2021年10月进入泰和县万合镇锦锐华电子加工厂务工,2022年2月在未与该厂负责人提前说明的情况下突然辞工,实际从2月份开始一直未上工。锦锐华电子加工厂负责人以“辞急工”为由扣除了网友母亲1月份15天的工资。由于网友母亲进厂时未签订劳动合同,且已超过劳动仲裁的年龄限制,经镇村干部与锦锐华电子加工厂负责人多次沟通协调,该厂负责人表示同意将扣除的工资全部返还。

4000元工资被拖欠 江西南丰:多次调处 已全部结清

“南丰天意印染有限公司拖欠本人工资4000元,盼有关部门帮忙协调,助我拿回欠薪。”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当地劳动部门求助解决欠薪问题。

江西省南丰县委办公室回复:经调查核实,南丰县天意印染有限公司确实存在拖欠网友工资的情况。经南丰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多次调处,目前该公司已于2022年4月8日全部付清被拖欠的工资。

江西庐山:物流公司拖欠工资 一条留言解决了

“本人于2021年2月25入职原百世快递物流公司,于2022年1月26日下午离职,剩余2200元工资未结清,本人向该公司讨要工资,至今未有回应。”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欠薪问题。

江西省庐山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回复:管委会与原百世快速物流公司进行了沟通协调,该公司已于3月28日将欠薪支付给网友。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