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叶建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走访慰问时强调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让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蔚然成风

2022年04月30日07:5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到之际,4月29日,省长叶建春来到一线走访慰问劳动者。他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在高质量产业发展中锻造高质量技术工人,在高水平科技创新中培养高水平科研人才,让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蔚然成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强一同走访慰问。

  在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总装厂EOL(交检)线,鲜红的“全国工人先锋号”奖牌熠熠生辉,工人们正一丝不苟,用设备和练就的“火眼金睛”对一辆辆整车进行入库前最后的质检。叶建春向大家致以祝贺和慰问。他说,工人先锋号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高素质技术工人队伍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拓宽技术工人成长渠道,加大技能人才荣誉激励和物质奖励力度,持续强化“赣鄱工匠”培育,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技术技能工人“赣军”。

  叶建春深入生产线,现场了解江铃集团复工复产情况。他指出,受疫情冲击,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受到较大影响,要全面梳理断点堵点难点,用好国家协调平台,强化省际联动、省内互动和运输保障,促进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要积极主动作为,发挥皮卡等产品优势,顺应乡村振兴需求,培育新的市场增长点。要勇于承担责任,全力以赴推进负压救护车等生产,确保主要地区供给,为全国抗疫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来到东华理工大学,叶建春走访慰问了“工人先锋号”集体荣誉获得团队——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地球物理系的师生,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合影留念时,叶建春把技术带头人请到中间说,人才宝贵、创造伟大,您当仁不让是主角。叶建春现场观摩了地球物理系研发的一项项成果,询问转化应用情况,勉励团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先锋锐气勇创先锋科研成果。他强调,知识是崇高的,也是宝贵的。要以技术入股、科技孵化等方式,加快科研成果转化速度,提升科研成果转化价值,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良性互动。

  南昌县丰源淳和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怡丹胸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格外闪亮。叶建春向她表示祝贺和慰问,鼓励她引领带动社区干部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树立党和政府良好形象。听说社区设有便民核酸采样点,叶建春前往看望慰问一线人员,向大家致以敬意和感谢。他说,在南昌突发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公安民警、志愿者等一线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岗位、奉献在战位,为全域全面动态清零作出了重要贡献。叶建春现场了解采样点的运行情况,他指出,设立便民核酸采样点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重要举措,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层层压实责任,牢牢守住关口,强化大数据赋能,落实“四早”要求,齐心协力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