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五四”前夕 江西省民政厅厅长这样寄语民政青年干部

2022年04月30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4月29日,江西省民政厅直属机关团委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干部表彰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鼓励、引导全厅广大青年干部发挥生力军作用,在建设“五个民政”(法治民政、智慧民政、温暖民政、专业民政、勤廉民政)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中争作表率、勇当先锋。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欧阳海泉、黄永茂、向东、熊铭出席会议。

表彰座谈会在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序幕。厅领导为2022年度优秀青年颁发荣誉证书。7位优秀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岗位,谈青春成长感悟。10位优秀青年代表分享了“青”听世界、“悦”读经典活动读书心得。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永茂讲述个人成长故事,勉励青年干部。最后,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生讲话,为全厅青年干部送上青春寄语。

李明生指出,省民政厅80后、90后青年干部能够牢记“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推动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青年干部幸运身处伟大新时代。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幸运恰逢发展黄金期。正好与“两步走”战略安排在时间上高度重合,需要在实施“两步走”战略中挑大梁、唱主角。幸运干在民政这番事业。民政工作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最好工作,是落实初心使命的最好事业。幸运遇上好政策好环境。青年干部成长的隐性台阶逐步打破、成长的路径不断优化,青年干部脱颖而出、人尽其才的环境正在形成。

李明生强调,青年干部要珍惜机遇、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要志存高远,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理想信念和崇高追求,把个人的志向与党的事业、国家兴旺、民族未来和人民幸福结合起来。把个体小我的追求融入祖国、人民大我的事业,怀抱家国情怀,担起时代责任。要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正确处理公与私、利与义、大道理和小道理的关系,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一言一行中,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博学笃行,在砥砺精进中增强底气。要有追求、有梦想,做到勤学习、善思考、多实践,做一个办事靠谱、让人放心的人。要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常怀“空杯心态”“谦卑姿态”“奋进状态”,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觉悟、一种修养、一种责任,作为终身安身立命的根本。要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阅人无数”结合起来,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同事学、向先进学、向高人学,在实践中、交流中、比较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要坚守初心,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胸怀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奋斗统一起来,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抓紧每一天,做好每件事,走好每一步。要强化责任担当,勤勉努力,把自己交给事业,把前程交给组织,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不囿一时之困、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要摒弃功利,养成得之淡然、失之坦然的心态,让自己“忙”起来,做最好的自己。要心系群众,在为民服务中厚植情怀。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持续强化群众观念,增强群众意识,厚植为民情怀,走好群众路线,不断积累“菩萨之心”,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要扑下身子,经常走到群众中去,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想事情。要放下“架子”,心存敬畏,自觉、主动、虚心地向群众请教,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找准“尺子”,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要崇德修身,在正己守道中行稳致远。要把崇德修身、坚守正道作为成事之基和力量之源,抛弃私心杂念,舍得蝇头小利。要谨小慎微,经常自我剖析,敢于发现和正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做到稳重自持、坚定自励、正气充盈。要恪守规矩,坚持原则,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敢说真话,敢于和歪风邪气说不,自觉净化朋友圈,做到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

李明生厅长语重心长、情深意切的讲话在民政青年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表彰座谈会为接续奋发的新起点,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知行合一中锤炼本领,在担当实干中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建设“五个民政”中释放生命激情、绽放绚丽之花。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全厅35岁以下青年参加座谈会。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