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南昌新建区副区长:长堎镇疫情形势整体可控

2022年05月01日12:5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5月1日电(时雨)南昌新建区在4月30日发现5例感染者,5月1日,在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新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长堎镇党委书记余耀武表示,虽然长堎镇筛查出现了混管阳性,但是全镇疫情形势整体可控。

余耀武介绍,根据检查结果,长堎镇第一时间划定了封控区、管控区,迅速开展流行病调查,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开展隔离转运,终末消毒等工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

下一步,长堎镇将继续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商超、外卖、快递、出租车等重点行业的工作人员,核酸“每日一测”。

严格重点区域管控,继续采取网格化管理,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封控区、管控区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做好解除隔离和治愈出院人员的闭环接转、居家健康监测。开展无疫小区创建,严格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

此外,长堎镇快速成立“外防输入”专班,从严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精准高效开展接转工作。运用大数据赋能提高管控实效,将涉疫信息整合分类后分部门、地区精准推送。持续加强返乡人员管控,落实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和发热人员转送、留观等措施,形成闭环管理。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