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南昌16条措施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022年05月04日08:0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南昌市人民政府印发《南昌市关于应对疫情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通过五大方面16条政策措施,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据了解,《若干措施》着重从税费缓缴、租金减免、金融支持、消费升级、信用服务等五个方面对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企业进行帮扶。特别是推出了“组合式”减税降费、纾困解难税费政策,做到自助办理“免申即享、即申即享”,让税费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精准直达市场主体。

  据南昌市发改委副主任何彦军介绍,在落实我省《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基础上,此次南昌市出台的《若干措施》提高了扶持标准,扩大了受惠主体的范围。该市增加了对封控区、管控区市场主体给予4月份应缴纳水、气费用10%补贴的内容,且不停水不停气不收取欠费违约金从餐饮、住宿业扩大到了各行业的市场主体。

  由于此次突发疫情中,受影响较大的主要是服务业企业,特别是住宿餐饮、交通运输行业的中小微企业。针对这一特点,南昌市分类施策、实施精准帮扶。对依法依规正常经营开放的全市A级旅游景区,经所在县区核实后,分别给予每家5A级旅游景区一次性10万元补助、每家4A级旅游景区一次性5万元补助、每家3A级旅游景区一次性3万元补助;对全市影院每个座位一次性补贴5元。此外,该市还针对交通运输业推出了减免出租车驾驶员一个月承包租金等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服务业企业予以一次性资金补贴。 (记者钟珊珊)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