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五一”小长假绝不层层加码、过度防疫

2022年04月27日19:2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4月27日电(记者秦海峰)“五一”小长假将至,时值旅游旺季,大众出游热情高涨。记者27日从江西省文旅厅获悉,江西鼓励低风险地区广大群众安全有序出游,促进“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江西人游江西”,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发展“双胜利”。

江西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绝不层层加码、过度防疫。各地文旅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过程中保障游客有序出游,坚决杜绝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领域传播。对省内无本土疫情的市、县(市、区)游客,按要求做好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对省内有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游客,在落实扫码、测温、查验48小时核酸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落实好“落地检”和“三天两检”防控措施;对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赣游客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各地宾馆、酒店、民宿等各类开门营业的住宿场所,对符合防疫规定并落实了防疫措施的游客,不得以其他任何理由拒绝客人正常入住。

此外,江西还将加强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动态掌握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抓好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坚决杜绝“带病上岗”;指导督促各类文旅场所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落实体温检测、验健康码、验行程码及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卫生管理和日常防护。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