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5G规模化应用提速

2022年05月05日08:0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江西省工信厅印发《江西省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到2023年,全省5G应用发展水平显著提升,“5G+工业互联网”“5G+物联网”“5G+医疗健康”等领域竞争力全面增强,实现重点领域5G应用深度和广度双突破,网络、平台、安全等基础能力进一步提升,将我省建设成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5G融合应用先行区、5G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3年,全省5G物联网终端用户数年均增长率超200%,5G个人用户普及率超过40%,5G网络接入流量占比超50%;5G与制造业、农业、交通等各行业领域的协同创新实现新跨越,形成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可复制可推广的5G应用场景;5G网络覆盖水平不断提升,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超过18个,建成超过100个5G行业虚拟专网。

  在推进5G规模化应用上,我省将加快推进基于5G的消费电子产品的普及与应用;积极推动5G技术与教育、文化、旅游等产业跨界融合;加快5G在工业内网改造中的应用,打造5G全连接工厂。重点推动设备远程运维监测与控制、机器视觉检测、工业AR/VR辅助装配等5G应用场景落地。同时,加强5G在我省物流大数据中心和智慧物流骨干网建设中的应用。 (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