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三个深化”提升统计管理水平

2022年05月30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统计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近期,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广丰卷烟厂制定《强化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工作实施方案》,立足“三个深化”持续提升统计管理水平。

深化统计基础工作。进一步梳理部门统计工作职责、工作流程,以编制《数据采集管理手册》为契机,完善统计管理制度。开展统计人员岗前培训、全员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日常统计业务培训。严格统计工作相关制度执行,尤其是加强数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及资料规范管理等工作。

深化数据质量管控。细化数据“时间节点”“审核节点”“匹配节点”,严把数据采集、审核、流转关口,开展数据集中自查活动,全面排查数据运行方面潜在的漏洞,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使各类数据接口连贯,相互支撑,互相验证,且不重复、不漏项,确保统计数据科学严谨。

深化统计数据应用。依托MES系统等信息化项目,通过整合数据资源、优化系统,充分运用对标分析、专题分析等管理手段,积极为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应用统计数据对生产管理工作进行监测和预警,对工作中的重大风险隐患提前研判,充分查找短板、弱项,将苗头性问题及时消除,提升风险防范能力。(饶玉师、徐荣旺)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