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昌景黄高铁建设:超百吨钢横梁精准吊装

2022年05月31日18:1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超百吨钢横梁正在进行吊装。 人民网 时雨摄
超百吨钢横梁正在进行吊装。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5月31日电(时雨)31日凌晨,经过大型吊车和现场工作人员的紧张施工,昌景黄高铁南昌东站至横岗站联络线上跨既有京九铁路超百吨钢横梁吊装完成。

“本次施工的钢横梁长度33.28米,最大吊装重量175.65吨、吊装半径33.1米,采用超大型履带吊作业。”负责承建的中铁二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项目团队认真研究论证施工方案,使得落梁对位精度达到了毫米级。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此次施工是昌景黄高铁全线首处、南昌铁路枢纽本年度首个上跨营业线Ⅱ封锁施工,为全线后续跨线施工和保障铺架工期打下很好的基础。

据悉,昌景黄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江西省南昌市、景德镇市与安徽省黄山市的高速铁路,全长289.807千米,沿线设10座车站,设计速度为350千米/小时。该高铁线路完善了江西、安徽两省区域高铁网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