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景德镇市珠山区“旧改”惠民生

2022年06月01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走进景德镇市珠山区珠山街道御窑社区陶瓷大世界小区看到,以前老化陈旧的基础设施已焕然一新,路面、路灯、楼梯、绿化带、停车场等全部进行了精心修整,改造后的小区内还同步配套了“廉政文化”“孝善文化”“仁爱文化”“诚信文化”等标识,充满了浓浓的文化气息。现场的环境和氛围让笔者感受到,该区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成了提高生活质量的民生工程和改善生活品质的民心工程。

  珠山区是景德镇市中心主城区、历史老城区,全区有老旧小区386个。2019年该区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以来,坚持在统一规划的前提下,按照小区“全覆盖”模式,逐步完善小区给排水、消防设施、环卫设施、道路、路灯、绿化、安防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小区居民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同时,一并在改造后的老旧小区进行加装电梯及直饮水安装试点工作,已在新枫园小区试点安装了2台电梯,在陶机安置房老旧小区安装了直饮水。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69个,投入资金逾15亿元,惠及居民51217户。 (通讯员王宏)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