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调结构 优服务 解难题

丰城千方百计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

2022年06月01日08: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丰城市秀市镇种粮大户雷应国将早稻种植面积从去年的2500亩增加到2800亩,他说:“作为种粮大户,应该为早稻扩种增产发挥示范作用。”

  丰城是全国产粮大县之一,今年,在农资、化肥、农机服务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丰城市采取调结构、优服务等措施,为农户排忧解难,千方百计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全市早稻种植面积达104.57万亩,比去年增加0.57万亩。

  该市着力调优结构,大力推广湘早籼45、中早35等产量高、生长期短、适应性强的优质品种,有效保证了早稻质量和产量。同时,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组织农业农村、金融、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打造农资对接、农资贷款、农事服务中心呼叫三大平台,及时解决农户早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该市董家镇种粮大户邓常青今年种植富硒早稻800亩,比去年增加300亩,从农资贷款平台低利率借贷10万元,有效解决了早稻扩产资金短缺问题。

  丰城市还投入420多万元用于低洼农田微改造,完善水利设施,增加双季稻种植面积。针对农户种粮理赔难,该市专门成立市乡两级保险理赔协调小组,健全保险工作机制,保障种粮农户利益。(记者胡勇飞 通讯员熊珵)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