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萍乡市武功山万龙山乡:小茶叶带动农民致富大产业

2022年06月01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走进萍乡市武功山万龙山乡,茶树整齐排列,依山而立,似一条条玉带环绕。55岁的茶叶种植大户蒋跃文,看着满山的茶叶,笑起来特别灿烂。

蒋跃文2000年开始种植茶叶,经过20年的发展,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800多亩,产值每年已经300万元。以蒋跃文为代表,该乡近年来大力发展茶叶种植,目前,该乡茶叶植面积已经达到 3500亩,具有一定规模(100亩以上)的茶园有6家,小茶叶已经成为带动农民致富大产业。

以该乡南岭村“一户一亩茶”产业扶贫项目南源分场有机茶园基地为例,通过安排就业和提供种苗、技术,由农户种植、采摘,按不低于市场价格统一收购鲜叶等方式,带动周边困难户致富增收。目前,该项目已免费向全乡农户发放茶苗37万余株,与125户农户签订合作协议,新建的140亩标准茶园基地已全部栽种茶叶树苗,并完成生产厂房建设,购置了茶叶生产设备及茶苗养护器具,注册打造了“万龙云针”茶叶品牌。

万龙山乡有关负责人表示,得益于良好的生态环境,我们的茶叶备受消费者青睐,目前,“一户一亩茶”项目已经带动就业200余人,增收30多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借助先天旅游资源优势,依托茶产业,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将茶叶经济与茶园观光、采摘体验、研学旅行相结合,促进村民增收致富。”该负责人表示。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