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邮储银行石城县支行“三聚焦”擦亮普惠金融服务“名片”

2022年06月01日16:0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邮储银行石城县支行践行金融责任担当,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扣“三聚焦”擦亮普惠金融“名片”,有力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聚焦市场定位特色发展

该县支行始终高举普惠金融旗帜,始终坚守服务“三农”、中小企业、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在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上做出自身特色。

该县支行制定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措施,将普惠小微、普惠涉农、服务小微企业作为支行发展重点,进一步夯实小微金融和三农金融服务基础,邮银协同成立3支乡村振兴工作队伍,分片走访全县132个村和城区13个社区,专人驻点、精准挖掘,充分调动支行全员服务小微、服务三农的积极性,推动支行业务发展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目前,该县支行个人零售贷款结余近9亿元,普惠小微贷款占比超50%,涉农贷款超55%。

聚焦线上产品助企纾困

不久前,该县支行在走访工业园区企业中发现石城某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遇到了资金大难题。受疫情和施工进度影响,该公司原先预计的项目款无法及时回笼,几百万元的农民工工资急需支付,离过年不到十天时间,短时间内要筹集几百万资金让企业犯了难。

了解这一情况后,该县支行工作人员向该企业推荐了小微易贷,在一周内即向企业授信并放款,不仅解决了该企业农民工工资问题,还补充了企业流动资金,以最高效率、最优服务助企纾困。

据悉,疫情以来,该县支行积极推广纯线上小微易贷、极速贷、E捷贷、网商贷等产品,有效解决企业融资慢、融资难等问题。目前该县支行发放的各类贷款手机端支用和还款超70%,超90%的贷款在3天内实现落地放款,近10%的贷款从申请到放款仅需半小时,大幅提高了放贷效率和客户体验。

聚焦自身优势提升服务

该县支行积极顺应金融服务新形势,发挥自身在体制机制、产品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优化金融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和服务企业能力。

通过大力推广线上业务、配齐展业设备等方式,不断优化信贷队伍建设,打通基层网点投放贷款“最后一公里”。同时成立专职小微及三农服务队伍、重大项目攻坚队伍,常态化组织开展上门营销走访活动,提高金融服务覆盖广度和深度。

今年以来,该县支行已累计主动走访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涉农经营主体等超千家,送贷上门超3亿元。(温海峰)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