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推动节能减排“三机制三优化”

2022年06月01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近日,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广丰卷烟厂从优化目标管理机制、改善创新机制、减排管理机制等三方面进一步推动节能减排创新技术应用,自觉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作出贡献。

优化目标管理机制。严格落实能源管理和减排管理双控目标责任考核,建立目标预警机制,加强用能指标定额管理。利用好能源管控系统、空调运稳监控平台等数据监测工具,实时监控用能数据信息,精准管控生产与非生产“两类清单”提升目标管理机制运作效能。

优化改善创新机制。积极对接公司绿色低碳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计划,推动数字节能、原料仓储综合管理、工艺管控等工作的创新融合。加快推进制丝电控柜重启数据快速恢复方法、减少待机时间、探索生产工艺路径优化等。深入研究卷包设备日均产量、除尘系统耗电以及在生产结束后关停空调等领域的节能方向。积极探索动力系统不同季节制冷系统供冷量与耗电量关系、不同季节空调风阀开度对空调用能的影响,找出冷水机组与空调风机的最佳节能运行方式。

优化减排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和许可证制度,完善环境保护、低碳环保、清洁生产及节能减排制度体系。严格控制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深化重点领域管控。围绕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主题活动,积极宣传在资源节约和生态环保方面好经验好做法。推进与兄弟烟厂的交流,吸收有益管理经验和优秀节能技术,加强节能减排对标管理。(肖永兵、徐武剑)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