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江西上高开出垃圾分类首张罚单

2022年06月01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因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经多次劝阻仍未整改且认识不到位,5月31日,江西省上高县城管执法大队接到举报后,对城区锦园小区内一住户罚款200元,这是《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于2022年3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该县开出的首张罚单。

据悉,上高县城管执法大队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取证,发现一个袜子代加工生产小作坊,其工作人员将大量边角废料倒入厨余垃圾桶内,且地面环境脏乱,该行为违反了《江西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第四章第二十八条的规定。随后,行政执法人员开出了《当场处罚决定书》,罚款人民币200元整,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教育,责令其限期整改。经过教育,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承诺今后一定以此为戒,按照《条例》要求落实垃圾分类要求。

垃圾分类,重在全民参与,法规实施需要刚柔并济,罚款的目的不在于惩罚,而是为了教育和规范大家的行为,主动进行垃圾分类。

下一步,上高县将大力开展“三拼三促三提升”活动,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执法工作常态化,抓源头、广宣传、严执法,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对垃圾分类工作落实不到位或不配合的单位及个人,坚决依法予以处置,引导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易奇勋、付淑芬)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