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南昌以金融活水赋能“强省会”战略

2022年06月04日08:0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融资缺信息、缺信用、缺渠道是困扰不少企业发展的难题。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产业发展是支撑。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是省会南昌必须完成的答卷。5月24日上午,2022年南昌市金融助力“一号发展工程”暨重大重点项目产融对接会举行,现场签约总金额5700.52亿元。

  本次产融对接会规格高,前来参会的金融机构全。多方共同聚焦重点产业、重大重点项目,搭建政府、金融机构、重点企业三方联动平台,促进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开展企业融资精准对接,为南昌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对接会上,重点电子信息企业、VR企业收获满满。金融机构与企业一起谋划未来的场景,在对接会上随处可见。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20多年产业积淀的上市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企业准备新增高温超导和半导体激光新产品生产线。企业监事会主席辜洪武走出会场时表示,联创光电与工行已签约,工商银行南昌分行将给予该公司5亿元一揽子金融支持。这笔资金将用于新型高温超导、半导体激光产品产业化落地。

  “我行十分看好联创光电的研发方向。企业在投资核心技术研发的过程中,往往会面临资金需求规模较大的情况,我行作为国有大行将继续坚定站在企业身后做好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快捷、便利的融资支持,持续激发企业活力。”工商银行南昌分行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聚焦南昌市“4+4+X”重点产业体系,为南昌重点支柱产业升级发展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提供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截至5月20日,工商银行南昌分行累计投放公司信贷资金22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5亿元。

  引金融活水浇灌产业之花,是“强省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对接会上,南昌市政府还专门与国开行江西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农发行江西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部分重大重点项目与金融机构开展合作签约,由此带来的金融活水将有力支撑南昌特色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南昌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志超表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今后将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资源优势,多措并举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开展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行动,深入企业摸清融资需求,畅通政策传导渠道,实现信贷支持精准直达。”

  对接会主会场活动结束后,一旁的分会场又热闹起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一号发展工程”数字经济产业融资服务座谈会在此举办,多家电子信息企业的代表聚焦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相关需求,金融专家服务团现场提供咨询服务,赢得阵阵掌声。

  据悉,2021年,南昌市完成直接融资2685.61亿元,增长37.6%,占全省比重47.16%;本外币贷款余额突破1.76万亿元,存贷比达到119%,自2017年12月以来连续54个月超100%。特别是今年3月份突发疫情以来,20余家驻昌金融机构累计对1365家企业提供信贷支持411.11亿元,用实际行动为实体经济送去及时雨。 (康春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