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网友投诉企业将“消毒产品”当鼻炎药卖 江西永丰:立案处理

2022年06月18日09:3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6月18日电 (毛思远)“家中老人身体不适,在网店购买了由江西亿民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鼻舒宁’产品,网店显示该公司注册地址位于江西省永丰县工业园南区。用了该产品以后,老人症状不仅没有改善,反而加重。经了解,该产品为消毒产品,却一直被当成药品出售,希望领导责成相关部门处理违规经营企业。”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江西省永丰县委书记留言,投诉企业将“消毒产品”当鼻炎药卖。【查看留言】

收到网友留言后,永丰县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县卫健委、市监局调查核实。

经核实,江西亿民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永丰县工业园南区,是经吉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持有《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赣卫消证字(2015)第D051号〕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该公司生产经营的“永丰人®鼻舒宁鼻通抑菌液”标示标签违规,未能提供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同时,在网站广告宣传中有“鼻炎克星”等涉及疾病治疗功能的虚假宣传行为。

目前,已对该公司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违规行为,对违规产品立即下架召回,并予以行政处罚和立案处理。同时责成县卫健、市监等部门强化监管,督促消毒产品行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推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