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惠企纾困资金兑现进度超80%

2022年06月17日08:2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表格由江西省政务服务办提供)

实施增值税大规模留抵退税,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重头戏”,也是今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6月16日,省政务服务办公布了第八期惠企纾困政策兑现周报表。截至6月15日,全省累计兑现资金511.27亿元,兑现进度84.71%;为服务型企业累计兑现资金50.85亿元,兑现进度81.97%。

今年的退税减税政策不仅在聚焦重点上加力,还在提高比例上和扩大受惠范围上发力。6月6日,我省出台《关于更大力度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稳住经济发展若干财政措施》,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等7个行业企业被新纳入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范围,使纾困政策惠及更多行业。

留抵退税这场及时雨,为小微企业输送养分。江西拓瑞新能源有限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国外,公司财务经理周丽说:“公司受今年疫情影响很大,货物出口缓慢,资金不能及时回笼。”得知情况后,赣江新区税务部门通过上门问需、连线专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开展“一对一”“点对点”业务宣传辅导服务。“今年我们享受到了增量留抵退税额114.88万元,公司将这笔资金投入研发生产中,保障企业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稳步开展。”周丽说。 (殷琪惠 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