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吉安市人防办与吉水县住建局(人防办)开展党建联盟活动

2022年06月19日20:4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6月17日下午,吉安市人防办机关党支部与吉水县住建局(人防办)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党建联盟,先锋联动,共筑人防护民之盾”的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党建联盟主题活动分为集中学习交流和现场参观教学两个阶段进行。吉安市人防办机关党支专职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四级调研员肖仁烈围绕党建业务上了一堂既专业又生动的党课;全体与会人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新入党的两名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传达学习市纪委近期4起典型案例。

集中学习交流后,吉安市人防办主任吴磊同志以一名老党员身份结合人防工作谈了几点心得。一是对党忠诚。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面对科技和经济高速发展时代,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献出一份力量。二是工作尽责。作为人防党员干部,责任主要体现在人防设施建设、设施日常维护、场所管理三个方面,把人防项目与城建项目、美丽乡村建设项结合,用好人防专项资金,重点管好人防场所,恢复战备状态,确保平常与战时随时转换。三是为民服务。人防涉及的特殊时期为人民服务的工作,那么我们要坚持初心使命,做到平时服务群众,战时保护群众。四是清正廉洁。牢记党员底线要求,心中要有戒尺,严守职责使命,遵守党纪国法。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前往乌江镇枫坪村和黄桥镇湴塘村现场参观教学。在乌江镇枫坪村,大家看望了驻村第一书记并开展了座谈会,详细了解了本村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开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一起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克服困难。

在黄桥镇湴塘村,大家边走边看,听取了相关人员的讲解,实地察看南溪桥、杨万里纪念馆等场所,了解了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拓了理论学习与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思维和新境界,也开辟了县住建领域党建工作“新领地”。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对机关党委在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方面的经验留下深刻印象。通过学习交流、现场参观学习,大家深感不断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对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强化使命担当,顺应时代趋势,以党建联盟为契机,共学共建,互促互进,共筑人防护民之盾,进一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白秀珍 程婷婷)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