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今晚登场连演三天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在南昌巡演

2022年07月01日14:3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7月1日电(时雨)7月1日-3日,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南昌站巡演将隆重登场江西艺术中心大剧院,为南昌观众带来一场美学视觉盛宴。

自2021年8月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后,《只此青绿》在全国16个城市演出50场,广泛获得观众欢迎。据了解,南昌站巡演共五场,目前仅7月2日下午场有余票。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青绿千载,山河无垠。”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讲述了《千里江山图》即将展出,一位故宫研究员(展卷人)跨越时空,来到千年前希孟即将完稿之时,观众也跟随展卷人的步伐,循着“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的篇章纲目,进入希孟的绘画世界。

这部作品打破舞台上常规的线性叙事手法,采用了时空交错式的叙事结构,从中国古典文学中寻找灵感,用空间关系、而非故事矛盾架构整部戏,以舞蹈为语汇,以诗性表达营造“无声胜有声”的境界。借助地面四层转台、空中三层轨道等精妙的舞台装置,营造了山水画高远、深远、平远几个维度的有序交错,以美的方式传递东方美学的概念。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