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崇仁:农田“飞手”治虫害

2022年07月02日08:1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飞手”章盖锋操控着一架无人机正在喷洒农药治虫。 人民网 时雨摄
“飞手”章盖锋操控着一架无人机正在喷洒农药治虫。 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崇仁7月2日电(时雨)7月1日,在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马鞍镇大同村的稻田上空,“飞手”章盖锋操控着一架无人机正在喷洒农药治虫,十余分钟后,无人机就为近20亩的稻田喷完农药。

目前,是江西早稻抽穗期、中稻返青期,也是治理病虫害的关键期,“90后”章盖锋也迎来他植保飞防最为忙碌的时间段。他每天早晨5时起床,用货车拉着无人机、发电机、农药直奔田间地头,一直要干到傍晚才收工。

相比传统的人工喷药除虫,无人机植保飞防的优势“不止一点点”。过去农民人工打农药费力还易中毒,有些躲在禾苗下面的害虫还打不到。而无人机一次可装载40公斤的农药,一块电池飞行十来分钟,规划好路线后可喷洒20余亩的田块,让害虫无处可藏,有效提高了田间管理效率,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除了喷洒农药,无人机还可以秧苗直播、施肥等,在农业生产方面的运用越来越广泛。”章盖锋认为,无人机应用是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市场的扩大,这个行业前景会“越飞越高”。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