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江西首推应收账款池质押融资业务

2022年07月10日07:1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江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在赣江新区经开组团举行应收账款池质押融资产品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发布会上,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内10家中小型制造业企业作为应收账款资产池融资企业与金融机构签约,累计授信金额达2131万元。

  据悉,应收账款池质押融资服务,破解了传统笔对笔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四难”困境,即应收账款确权难、回款账户锁定难、贷款期限匹配难、融资业务拓展难等,是我省金融惠企纾困,数字普惠金融落地的一项重大创新。该产品依托企业收支流水大数据,分析筛选和校验融资需求企业对多个下游购货商的应收账款,组成资产池,在不需付款方确权、无须引入担保方的情况下,直接质押给银行作为融资担保,按一定折扣比例提供融资。该融资模式创新为全国首创,对于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记者康春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