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网宜丰县供电公司:线路安装避雷保护,筑牢电网安全运行屏障

2022年07月11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0日上午,国网宜丰县供电公司良岗供电所冒着高温为良岗10千伏圣嘉乐Ⅰ回和Ⅱ回两条线路进行隐患消缺和避雷器安装,提升了线路的供电可靠性,为企业可靠用电添加了一道安全防线,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据悉,宜丰县是雷电高发地区,每年雷击电力线路放电现象较多。为了切实提高10千伏线路防雷、耐雷水平,国网宜春市宜丰县供电公司以“拉升标杆跑起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有针对性的制定了线路防雷计划,通过加装避雷器等措施,避免雷电对线路和设备造成伤害。圣嘉乐Ⅰ回线和Ⅱ回线两条线路重点供电的企业是江西圣嘉乐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由于线路架设于良岗工业园区较为空旷对地带,雷电活动比较频繁,对线路安全运行影响较大。该公司为此对这两条线路进行了整体勘查,制定出一份详细的加装避雷器消缺施工方案。

由于天气炎热、当天清早5点便组织人员开始施工,作业开始前,工作负责人召开班前会,交代了本次作业周围带电部位及其他施工危险点,随后工作人员分组开展作业。登高作业人员全副武装攀爬至杆塔上,塔下作业人员严格按照说明书组装避雷器和连接部件,并及时利用传递绳向高处传递物资。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工作人员克服天气炎热、施工任务较重等因素,在当天11点20分,圆满完成了此次避雷器安装消缺工作。

当天,共为圣嘉乐Ⅰ回线和Ⅱ回线两条线路加装了24组避雷器,更换了3根缺陷横担,进一步提高了线路的健康运行水平,为企业可靠用电添加了一道安全防线,也为电网迎峰度夏夯实基础。(连浩宇)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