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近期气温高、降水少 有利于早稻收晒

2022年07月11日10:1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7月11日电(时雨)11日,本网从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获悉,江西省气象局和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会商,对今年江西省早稻大面积收获期进行了预测,江西省早稻成熟收获期间天气较好,有利于早稻收晒。

据悉,赣中早稻大面积收获期在7月中旬中期,赣南在7月中旬中后期,赣北大部在7月中旬后期、部分地区在7月下旬前期。2022年早稻播种以来天气条件前好后差,早稻播种育秧期温高光足,秧苗长势总体较好,但5月出现的大范围低温寡照天气、6月份多轮强降水引发局地暴雨洪涝灾害,导致早稻生育期较往年有所推迟。

预计,2022年早稻成熟收获期全省气温略偏高、降水偏少,对早稻成熟、收割、晾晒总体有利。各地应根据天气条件,按成熟度适时开展大面积收获。建议各地抓好科学管水,保持田间干干湿湿,收割前5-7天断水。做好农机、物资和技术准备,适时抢晴收获,并尽快晾晒、烘干稻谷,颗粒归仓。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