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江西省建材集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年07月12日10:1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西省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创新活动形式、广泛发动宣传,开展了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员工广泛参与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公司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公司领导、机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和所属单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共5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就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出具体部署;公司制定印发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落实了组织措施和制度措施,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公司在机关办公大楼电子宣传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视频,公司所属单位累计开展安全知识“人人学”活动61场;开展应急科普讲解活动10场;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活动58场;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等,通过开展一系列宣教活动,营造了“人人努力 大家平安”安全生产氛围。

强化安全检查,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公司成立3个检查小组对所属17家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强化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公司所属各单位根据本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积极组织开展了综合、专项和现场处置应急演练,不断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活动期间,公司所属单位共计组织应急演练59场。

强化健康意识,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进入盛夏季节,各生产单位为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中暑和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采取调整作业时间、加强防暑知识宣传和发放防暑降温药品等一系列措施,确保了高温天气安全生产。(任骁勇)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