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国网定南县供电公司:以精准监督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2022年07月12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网赣州市定南县供电公司党委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公司党组发布的全力服务扎实稳住经济、安全生产、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印发《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大整治活动的通知》,立足“监督的监督”职责定位,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强化宣贯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公司纪委第一时间明确监督重点,细化监督举措,提出工作要求。组织公司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文件精神,从讲政治、保民生、促发展、担使命的高度深刻领会上级精神,准确把握上级和公司要求,为专项监督扎实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公司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参加会议、面对面沟通、提出工作建议,落实举措、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员。结合供电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安全生产监督、省管产业专项整治监督等工作,通过明察暗访、座谈了解、约谈提醒等多种方式,对相关部门、单位责任落实情况、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全程监督,通过督任务、督责任、督进度,有力推动相关部门单位知责明责、守责尽责。

强化问题导向,确保工作质效到位。公司纪委严格管控监督过程,建立专项监督工作台账,按月分解监督计划,做到监督任务具体化、清单化、责任化。坚持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针对监督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专业部门从公司决策、专业管理、实施单位三个层级制定整改措施,编制问题、责任、措施、时限“四个清单”,建立联系沟通、信息共享、联合督办等工作机制,有效解决各项举措落实落地不够有力等难题。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坚持“不松劲、加把劲、用实劲”,持续盯紧盯牢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主动监督,持续跟进,对政策落实推进不力、消极懈怠、推诿扯皮、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等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问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重点工作在公司落地见效。(张伟华)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