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第二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公布

2022年07月13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6日,省林业局公布《江西省第二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东鄱阳湖、景德镇玉田湖、上栗枣木湖、分宜万年湖、玉山七一水库、横峰岑港河、吉水吉湖、遂川五斗江、永新双江口和广昌抚河源等10处湿地入选。这是我省对湿地实行分级管理,加大湿地保护力度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具体行动。

  湿地在维持生态平衡、保持生物多样性和珍稀物种资源等方面都起到重要作用,被誉为“地球之肾”和气候变化的“调节器”。根据全国第三次国土资源调查结果2020年度变更数据,我省除水田外,共有内陆滩涂、灌丛沼泽、沼泽地等8类符合《湿地公约》统计口径的湿地,面积总计127.58万公顷,约占全省国土面积的7.64%。目前,我省主要江河源头、重要湖泊、越冬候鸟重要栖息地等重点湿地区域基本纳入受保护范围,湿地分级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湿地保护进入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的新阶段。(殷琪惠 实习生桂美娜)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