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首家“连锁超市+药店”门店获准开业

2022年07月13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12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发出第一张《连锁超市销售乙类非处方药备案凭证》,江西首家“连锁超市+药店”门店获准开业,标志着我省连锁超市销售乙类非处方药试点工作在南昌启动。

  今年5月,在得知乐豆家与江西黄庆仁栈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有意进行合作后,南昌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上门进行现场指导,助力两家企业合作意向快速变成现实,开展连锁超市销售乙类非处方药试点工作。“乐豆家+黄庆仁栈华氏大药房”的营业模式,让南昌市民在连锁超市里也能买到乙类非处方药。

  据悉,乙类非处方药是指非处方药中安全性较高的药品,除可在药店销售外,还可在经批准的超市等处销售,消费者可根据药品说明书自行判断、购买和使用。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将在保障药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简化审批流程,有序推进南昌更多符合申办条件的连锁超市取得销售乙类非处方药备案凭证。 (记者林雍)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