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民日报看江西

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工程

江西南昌市 郑少忠
2022年07月13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不久前,江西省南昌市南外环高速全线通车。作为南昌市“胡子工程”攻坚专项行动1号项目,高速中段410米长的“断头路”时隔4年得以打通,大幅提升了通行效率,赢得群众点赞。

“胡子工程”是指一些进度缓慢、长期不能完工投入使用的基建工程,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去年11月中旬起,南昌市对市域范围内各级政府投资的在建项目展开全面排查梳理,整理出29项工期3年以上仍未完工或停工半年以上的“胡子工程”,采取挂图作战、攻坚销号的方式逐一解决。截至今年6月,已完工11项,年底前还将再完成6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落实,利民惠民实效不断释放。

做好民生工程,需要紧盯城市发展的短板,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急难愁盼。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说一件、做一件,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责任感做一件、成一件,敢啃“硬骨头”,善破“肠梗阻”,用心用情办实事、办好事,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