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上高:“厕所革命”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2年07月21日10:1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七月,天空透蓝,太阳炙热,蝉鸣不断,村民正在院子里收拾丰收的稻谷。“以前我家卫生间外面的化粪池不是密封的,就是用一块木板盖在上面。一到热天,苍蝇蚊子成堆,屋外也臭烘烘的。改厕后,用水一冲,一点臭味没有了,蚊子苍蝇也不见了。”江西省上高县野市乡村民罗三才开心的说着“厕所革命”的好处。

与罗三才一样对无害化化粪池赞不绝口的,还有村民罗木生。他说:“自从村里进行环境整治后,不仅改善了我们村的大环境,让我们家里的小环境也得到了很大改变。”罗木生看着自家焕然一新的厨房以及厕所,脸上是抑制不住幸福的笑容。罗木生的幸福,是野市乡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不断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生动体现。

据悉,野市乡将“厕所革命”作为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以此提升群众卫生干净、健康文明的生活品质。严格按照“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群众参与、长效运行”的思路,稳步开展相关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去年完成旱厕、无厕改厕298户,今年已完成128户,完成比例达61%。其他三格式化粪池改造也在同步进行中。

下一步,野市乡将更加用“心”、用“脑”、用“法”抓好落实“厕所革命”工作,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做到农村卫生厕所“建得好,用得住,管起来,能持久”。(况玲)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