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易炼红主持

2022年08月03日08:0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2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坚定信心、加大力度,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要积极有为抢抓政策机遇,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深入开展“项目大会战”攻坚,持续营造好的政策制度和营商环境,切实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创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巡视工作,举一反三抓好巡视问题整改,深入开展创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省各级机关工作能力和建设水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和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驻赣部队官兵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从根本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进军地人才共育,坚持军事需求导向,加强军地沟通协作,推动军队人才工作深度融入人才强省建设。要弘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全力加强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强军兴军事业新局面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积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江西故事,生动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生动实践,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与时俱进深化理论研究阐释,为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最大限度地为推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要广泛凝聚人心力量,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快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开创新时代江西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作为基本教材,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持续做好“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等重大主题宣传,广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