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昌县:抗击疫情当先锋  联系群众做表率

2022年07月27日17: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南昌县广福镇各级人大代表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充分发挥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作为、带头落实,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助力“六个江西”建设,争当联系群众的表率。

面对疫情,作为广福镇人大代表,也是广福镇居委会书记的李春兰,积极发挥工作、岗位优势,以身作则、模范带头、与民同行,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以身作则挑重担。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临时管控区内居民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赢得宝贵的防控时间,李春兰勇挑责任,积极引导、耐心解释、热心服务,坚守工作岗位近二十小时,竭力帮助居民提前申领好昌通码,即使彻夜未眠也没有半句怨言。

模范带头挺在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李春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下沉一线加入抗疫队伍,在临时应急管控区域,她带头和其它居委会干部一起,不顾倾盆大雨,逐一上户对涉及小区密接者、次密者排查、核对信息,并连夜引导隔离人员有序乘车前往隔离点交接,即使全身湿透也仍无怨无悔。

与民同行心连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李春兰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抽出本已极少的休息时间,走村入户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不厌其烦的通过与群众拉家常的方式深入到群众的心坎上,努力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耐心倾听群众心声,及时疏导群众情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即使身心疲惫也依然面带微笑。

在防疫路上,人大代表始终在行动。他们打头阵、扛责任、做表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切实架起了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刘灵芝)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