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易炼红主持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时强调

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面建设勤廉江西

叶建春姚增科吴忠琼出席

2022年07月29日08: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28日,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面建设勤廉江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保障。

  叶建春、姚增科、吴忠琼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省“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前,省委常委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以及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从龚建华案件中汲取教训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纪检监察建议》、省委《关于龚建华案暴露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等,为开好这次会议奠定了思想政治基础。

  会上,易炼红代表省委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报告。易炼红带头,各位省委常委同志依次发言。大家以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直面问题的勇气决心和从严从实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报告,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提出整改措施。

  易炼红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

  ——坚持以政治建设立根铸魂,推动对党忠诚更加坚定自觉。要把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时时事事处处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与党中央精神对表,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掉队、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照“五个必须”要求,深化“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切实以一流的尽职担当、一流的工作业绩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坚持以理论武装固本培元,推动学习贯彻更加扎实深入。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紧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强化党性锤炼、筑牢信仰根基。

  ——坚持以担当实干创先争优,推动事业发展更加朝气蓬勃。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要有“闯”的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攻坚之势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要有“创”的劲头,全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精准有效扩大投资,推动消费提档升级,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有“干”的作风,牢固树立“我就是江西的形象、我要为江西增光”“江西发展我受益、我为江西尽全力”的意识,以担当实干推动新发展、展现新作为。

  ——坚持以反腐惩恶强身健体,推动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遏制增量、清除存量,驰而不息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大腐败惩治力度,做到惩治腐败压倒性力量常在、强大势能常在。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激励各级干部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

  ——坚持以强化责任传导压力,推动管党治党更加有力有效。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加大责任和压力传导力度,贯通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凝聚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合力。要突出强化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结合深入推进肖毅案、龚建华案以案促改工作,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当好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建设者、维护者、引领者。

  易炼红强调,省委常委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尽到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当好关键引领,始终带头铸牢绝对忠诚,带头勇于担当作为,带头践行为民宗旨,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切实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以上率下、以身示范,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崇德向善、昂扬向上的新风正气,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的通知》精神。各设区市委、赣江新区党工委以及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