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姚增科主持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

协商破解老旧小区改造难题 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2022年08月06日05:5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3日,江西省政协主席会议在南昌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有关会议精神,协商“破解老旧小区改造难题 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尹建业、陈兴超、胡强、张勇、刘卫平、雷元江出席。

  会议强调,对标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城市建设政绩观,切实认识到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既是重大民生工程,又是重要发展工程,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内循环一举多益,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和深远意义。二要坚持尊重城市建设规律,走好规划设计“最先一公里”,统筹老旧小区改造与新城区建设关系,使老有老的厚重、乡愁,新有新的现代、蓬勃,和而不同、美美与共。三要坚持保护优先,像爱惜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像对待“老人”一样爱护和善待老建筑。不仅改善居住条件、提高环境品质,还要延续历史文脉,守正出新,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四要坚持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分清轻重缓急,统筹做好当前工作与实现中长远期目标关系,聚焦居民意愿强烈的供水供电供气和就医就业就学等设施完善保障,花最少的钱办最好效果的事,提升千家万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坚持建管并重,以加强基层党建为引领,将社区治理能力建设融入改造过程,促进小区治理模式创新,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完善小区长效管理机制。六要坚持政府、社会、群众同向发力,既尊重市民诉求意愿,又调动大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我是城市主人”的内生动力,共享“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家园。 (记者刘斐)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