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易炼红“八一”建军节前夕走访慰问部队时强调

持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 谱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情深的新篇章

2022年07月30日06:5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专程来到武警江西总队走访慰问,代表省委、省政府和4500多万江西人民向全体驻赣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广大退役军人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力支援部队备战打仗,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持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鲍泽敏、史文斌、曹众善、徐云飞陪同走访。

  一张张内容丰富的图片、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全面展现了武警江西总队组建70多年来的光辉历程。在总队史馆,易炼红听介绍、看展陈,详细了解总队历史沿革、发展历程、英雄事迹。易炼红说,武警江西总队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和厚重底蕴的英雄部队。近年来,你们坚决贯彻、忠实践行习主席对武警部队的训词精神,扎实推进部队全面建设,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善战之师的光辉形象。史馆内,一组图片生动记录了2020年鄱阳湖流域发生超历史大洪水时武警战士奋战抢险的场景,易炼红驻足察看,对武警江西总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武警江西总队广大官兵始终牢记人民军队性质宗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出色完成了抗洪抢险、应急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赢得了全省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充分彰显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铁血军魂。

  警卫勤务大队宿舍楼,内务整洁、军容严整。易炼红走进一班宿舍,深入了解战士们训练生活、后勤保障等情况,向一线官兵致以节日祝福。营房两边墙上,以图文形式讲述着一个个发生在红土圣地上的党史军史红色故事,易炼红边走边看,与战士们亲切交流,鼓励大家坚决听从习主席号令指挥,大力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强军使命,练就高强本领,锤炼战斗作风,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再立新功。大厅内,警卫勤务大队整齐列队,战士们个个昂首挺立、精神抖擞,易炼红亲切看望慰问了全体官兵并与大家合影。

  易炼红指出,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武警部队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肩负着重大职责、神圣使命。希望武警江西总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牢记习主席训词,始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敢于牺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加快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易炼红强调,要铸牢听党指挥的忠诚之魂,坚定不移讲政治、践忠诚,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绝对忠诚刻入灵魂、融入血脉、化为行动。要锻造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全面提高练兵备战水平和打赢能力,不断锤炼硬骨雄风、血性胆气,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弘扬服务大局的优良传统,视驻地如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积极投身江西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新征程上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

  易炼红强调,江西是红土圣地、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与人民军队有着天然的特殊感情。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革命老区光荣传统,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全心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千方百计为广大官兵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情深的新篇章。(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