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做实“建链” 紧盯“活链” 聚焦“强链”

宜丰以党建激活锂电产业新动能

2022年08月23日08: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为更快更好推动锂电新能源产业聚集,宜丰县探索在锂电新能源产业链上建立党组织,以党建大发展助力锂电新能源产业“建链”“活链”“强链”。目前,全县锂电新能源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27.9亿元,税收达6.83亿元。

  做实“建链”。该县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帮助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积极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为产业聚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今年以来,引进锂电新能源产业项目9个、“5020”项目4个,宁德时代、国轩高科、科宇新能源、江特电机等新能源龙头企业、上市公司落户宜丰。

  紧盯“活链”。从项目推进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入手,让产业链党委对接职能部门,激活产业链新动能。该县建立企业“点单”、产业链党委“派单”、职能部门“接单”、园区党工委“评单”的工作模式,以问题破解闭环管理促进项目快速建设。今年以来,在产业链党委组织领导和职能部门通力配合下,共收集解决问题789个,问题破解率达96%。

  聚焦“强链”。该县打通产业链上企业党组织之间的横向联系,推动锂电新能源产业从单兵作战到抱团发展,引导企业转型升级、靠大联强、技术提升;积极探索“党建+金融”服务模式,引导金融机构将链上企业党建情况作为授信重要参考,延伸产业党建链条的金融价值功能。 (记者陈化先)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