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北京发布“京畿长城”国家风景道

2022年08月23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贺勇)日前,以“双奥之城 长城之约”为主题的2022北京长城文化节在北京市密云区古北水镇长城剧场开幕。全长约400公里的“京畿长城”国家风景道主线现场发布,辐射联动北京6区8个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着力打造视域景观优美、长城特色突出、配套服务完善、游憩体验丰富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复合廊道。

  据悉,推出“京畿长城”国家风景道是落实《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的重要工作之一,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北京段)建设的标志性项目之一,也是丰富长城文旅资源展示输出方式、拓展新业态衍生载体的重要工程。

  “京畿长城”国家风景道主线长约400公里,途经门头沟区、昌平区、延庆区、怀柔区、密云区和平谷区,辐射联动8个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5个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2个国家级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19个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等。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