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江西省地质局开展外来入侵物种普查

2022年08月31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按照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在江西农业大学专家团队、萍乡市农村农业局各县区普查负责人的带领下,江西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在萍乡市芦溪县、上栗县、湘东区开展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现场活动。

普查员沿既定路线,深入农田,捕捉成虫、观察农作物发病情况,记录踏查点面积、生境类型、入侵物种名称、危害对象、发生面积、有无治理措施等,并详实填写踏查表。

目前已踏查10个乡镇28个关键节点,发现一年蓬、小蓬草、钻叶紫菀、垂序商陆等20种外来入侵植物,草地贪夜蛾、南美果实蝇、温室白粉虱、柑橘溃疡病菌、福寿螺等6种外来入侵病虫害。

今年5月以来,该局第四大队连续承接了萍乡市安源区、湘东区、上栗县、芦溪县、经开区和武功山管理区等六个县区的外来入侵物种普查项目,通过踏查、样地调查、标本采集与整理、影像拍摄等调查方式,调查外来入侵物种的种类数量、分布范围、发生面积、危害程度、寄主等基本情况,为维护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提供全面、准确、客观的基础数据信息。(林黎)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