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昌县向塘镇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01日08:0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南昌县向塘镇坚持聚焦农村重点工作,逐步探索建立“党建+”发展模式,引领乡村振兴不断迈出新步伐。

  强化“党建+人才”,打造乡村振兴主力军。该镇不断强化乡村振兴带头人队伍建设,定期对村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明确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村级各项事业中的领头作用;同时,建立村级人才库,注重从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退役军人等群体中发现、培养后备人才,为乡村振兴工作蓄力。

  强化“党建+治理”,画好乡村振兴同心圆。该镇以剑霞村“3211”基层治理模式为示范,在辖区内全面推广试行,持续激发村民共治共建共享热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党员示范岗”行动,积极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亮形象、作表率、树标杆,进一步增强党员为民服务意识。

  强化“党建+产业”,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该镇以村级党组织为依托,以特色产业为纽带,积极成立村集体经济组织,并整合各类资源,建立产供销一体化链条。同时,该镇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要素保障,帮助辖区内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并充分发挥辖区内神龙渔业、赣达牧业等龙头企业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辖区内蔬菜瓜果种植、水产养殖等重点农业产业发展。(郑锡林)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