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城深入推进“清廉工程”建设

2022年09月01日08: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校具产业园厂房建设项目中的电梯采购价从每部20万元降至14万元,采购成本直降30%,仅此一项,就节约工程建设资金60余万元。招投标程序透明规范、工程建设成本降低、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这一系列喜人变化,得益于近年来南城县深入推进的“清廉工程”建设。

  南城县制订《南城县政府投资建设重点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组织领导、计划确定、资金支付、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13个方面,对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规范,进一步筑牢工程建设领域的廉洁防线。

  该县以数字信息赋能智慧监督,建立招投标电子监督平台,实现交易活动全流程在线监管和实时监测预警,从源头上预防暗箱操作及围标串标等行为的发生。规范项目资金使用,做实做细工程预决算审核,在满足设计标准和质量要求的前提下全力压缩采购成本。坚持对施工企业和业主单位加强监督,精准惩治、从严治理工程建设领域中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今年以来,该县查处9个工程项目未批先建、偷工减料、违规作业等问题,处罚施工企业3家、业主单位6家;排查工程建设项目中违法发包、分包、转包等问题,处罚建筑施工企业6家;县纪委监委共立案查处工程建设领域案件4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 (通讯员艾佺、王静茹)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