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夜色可餐 消费繁荣

2022年09月01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13日晚,万载古城灯火通明、人头攒动。来自长沙的游客叶真、杨慧正在古城赏烟花、逛夜市、喝茶看戏。烟花闪烁下的古城景色,让人心醉。

  当晚8时,住在南昌市东湖区杨家厂的徐君正与朋友在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音乐餐厅吃饭。灯火辉煌中,整个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生动、活泼,流淌着青春时尚的气息。

  聚焦“白天+黑夜”“体验+消费”,我省文旅消费活力充分释放。2021年,景德镇、宜春、抚州入选第二批国家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南昌、鹰潭、新余等七地被评为首批省级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全省共推出34个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其中抚州文昌里明清街区等五地入选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从高山之巅的庐山牯岭街到南昌湾里太平镇心街,再到赣州江南宋城历史文化街区、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和三宝蓬艺术聚落……它们用自己独特的文化魅力吸引游客留下来、住下来,让游客从“一日游”到“多日留”,不断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

  聚焦夜演、夜游、夜购、夜品、夜娱、夜宿等特色夜间文旅消费活动,我省不断打造一批辨识度高、感受度强、美誉度好的夜间文旅消费品牌,让夜经济消费菜单更加多元化、个性化。

  8月18日,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名单公示,南昌市“夜东湖”文旅消费圈、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景德镇市陶阳里御窑,萍乡市南正街,抚州市黎川古城,上饶市梦里老家演艺旅游度假区入选。

  我省夜间文旅消费活力不断迸发。今年夏天,婺源篁岭重点打造了“崖上古村·奇妙夏夜”主题活动,以实地环境为基地,打造音乐广场、悬浮山等夜游场景,游客身临其境,恍如进入梦幻般的童话世界,成为篁岭景区继晒秋人家、梯田花海、鲜花小镇之后的又一张闪亮名片。同时,各地抓住数字藏品的风口,抚州市文昌里明清街区、宜春市万载古城、吉安市庐陵人文谷街区、赣州市郁孤台特色文化街区、景德镇市“夜珠山”消费带等5个文旅消费集聚区登上我省首套5张“数字纪念票”,在云上江西展示不夜城的繁华。

  7月27日晚,2022江西“百城百夜”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在婺源启幕,我省正式开启“惠游百城精彩 共享百夜繁华”之旅。“百城百夜”文旅消费季汇聚省内2万余家企业、2000多家旅游星级酒店和民宿、400多个文化消费场所、200余家4A级及以上景区参与,推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消费促进专项计划,开展系列消费促进主题活动,全省百县福利优惠覆盖95%以上文化和旅游消费场所,省内文旅消费联盟让利达10.95亿元。这是继2021年“百县百日”文旅消费季活动的再次创新,也是一场文旅消费盛宴,让江西文旅消费动力“足”起来,消费人气“聚”起来,消费品牌“响”起来。(记者 钟秋兰)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