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奉新:用活“微载体”做好廉洁教育“大文章”

2022年09月09日08: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奉新县纪委监委以“三拼三促”为抓手,积极探索党风廉政教育新思路、新方法,从细微处入手,不断增强宣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用“微载体”做好廉洁教育这篇“大文章”,助推勤廉江西建设走深走实。

  勤用“微提醒”消除“大隐患”。该县纪委监委在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编选具有较强警示意义的廉政短信,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发送。今年已发送廉洁短信6000余条,起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

  巧用“微课堂”,讲清“大道理”。该县每周举办一次“业务微课堂”,由业务能手分享工作经验,畅谈感想体会,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听学并开展讨论,提高业务水平。今年以来,该县已举办“业务微课堂”21期,参学率达96%。

  选用“微案例”,铭记“大教训”。今年3月,该县组织全县各单位观看警示教育片《心无戒、必妄为》,并要求撰写心得体会;同时,推动案发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今年以来,全县开展警示教育大会4次,5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警示教育,取得良好的以案示警效果。

  活用“微平台”,释放“大能量”。该县运用“潦河清风”微信公众号编辑推送廉政漫画、典型案例、廉政公益广告等内容,将“大课堂”融入“微平台”。该公众号吸引粉丝近1万人,已成为广大干部群众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权威“窗口”,彰显了奉新县廉洁文化建设的独特魅力。

  “我们将继续打造好廉洁‘微载体’,把廉洁文化抓在平常、融入日常,让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全县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奉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熊兰英 陈 伟)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