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梁桂罗小云出席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

2022年09月08日08: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7日,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召开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分管信访工作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落实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持续推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出席。

  梁桂指出,我省信访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攻坚化解任务仍然繁重艰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近期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推动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好转。要聚焦重点难点,拿出过硬举措,从严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要综合施策,关心信访群众生活,对确有困难的要及时给予救济救助。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完成好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任务,以江西稳定服务支持全国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小云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动摇,攻克难点不松劲,狠抓落实不懈怠,发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全力推进积案化解。要强化源头治理,推动关口前移、重心下沉,高度重视初次信访办理,坚决把牢前端化解的“第一道岗”,切实减少矛盾积压、信访上行。要强化统筹部署和分析研判,防范信访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全力做好信访服务保障工作。(记者朱嘉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