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坚决筑牢安全稳定基石 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桂出席全省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

2022年09月09日08:2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8日下午,全省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并讲话,省军区副司令员吴学军出席。

  梁桂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狠抓风险防控、整治攻坚、责任落实,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连续54个月杜绝重特大事故,森林火灾过火面积同比下降45%,但仍然存在不少风险隐患。同时,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大旱久旱已成定局,森林防灭火压力明显增大,需要拿出硬核举措、发扬严实作风,坚定扛起“护稳定、促发展”之责。

  梁桂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切实防控重点行业领域风险,到边到底做好隐患排查整治,从严从重开展监管执法,确保安全生产“后墙不倒”。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方针,加强火情监测研判,严格落实“一长两员”制度,科学组织火灾扑救,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强气象水文监测,强化大中型水库调度管理,把握小型水库维修黄金期,全力以赴保障饮水灌溉安全。要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抓好社会宣教动员,勠力同心打赢安全防范的人民战争,坚决筑牢安全稳定基石,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卞晔、朱嘉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