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九江:9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生命接力

2022年09月09日12:2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9月9日电 9月8日,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应急管理局的志愿者程招文来到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为远方素昧平生的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程招文虽然是个90后的小伙子,但他非常热衷公益事业。”永修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城说,程招文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自2013年8月份以来,程招文累计献血12次、总量达4000毫升;2017年1月,他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2022年7月,成功与一名肿瘤患者配型成功。

“能够有机会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觉得很荣幸,衷心希望患者早日康复。”程招文说,今年7月份,接到深圳血液中心配型成功的消息后,他很兴奋,没有任何犹豫,立刻就同意了。

“作为曾经的捐献者,我希望这种精神能一直传承下去。”九江医疗系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徐巧娟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平凡而又伟大的事情,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并且加入到捐献志愿者的行列,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为患者点亮生命之光。

一份宝贵的造血干细胞就可以挽救一位患者的生命。据了解,移植造血干细胞是挽救血液系统患者,特别是白血病患者生命的有效方法之一,捐献的过程与成分献血过程基本相似,基本没有不适症状。(时雨、郑文斌、李攀攀)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